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Man Up】(真的開Dry了 / 冒牌情緣) 77/100

【Man Up】
*Simon Pegg絕對是荷里活裡面,繼Robin Williams後最佳的人生導師*



近年愛情喜劇多半都是糖衣陷阱,看似歡樂但劇本其實懶惰到不行,全因當中的門檻實在是低得可怕,但【Man Up】這部作品絕非池中物,雖然它跟其他作品一樣傻、一樣荒唐,但當中傳遞出的訊息絕對不僅限於歡笑這麼簡單,真的很慶幸這部從來沒進入我雷達範圍內、在國外已經上映快一年的電影,竟然落入我的吃飽太閒片單裏面,因為這部電影真的真的不錯看。


感情挫折後把自己收起來的豪邁剩女,因「好玩」而騎劫了中年男的Blind Date,在謊話連篇的前提下發現他們根本是天作之合,除了一貫的Simon Pegg式傻勁喜劇效果外,當中竟然還探討了婚姻、成長、人生相關的議題,雖然都只是淺談,但卻都一針見血,讓本來愚蠢至極的小故事多了很多反思的空間。



Simon Pegg和Lake Bell兩人絕對稱不上正妹帥哥,但不管是演員本身還是角色設定,都非常的有親切感,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兩個,尤其Lake Bell 那性感的英國口音到底是哪來的,明明是美國人阿!!他們兩個在外形上一點都不相襯,但他們之間所散發出來的親和力真的不能小瞧,那溫馨的程度足以讓人忍受很多無稽的情節 XD



總括而言,Blind Date被騎劫這種劇情根本是荒誕無比,但片中有足夠讓你無事這個缺陷的笑點和內容,是一部能讓你看得歡樂又能反思的一部作品。我有一點搞不懂,這部電影在美國等地方已經推出影碟超過半年有多,為什麼香港會選擇在這個時候才正式上映呢?真的很奇怪…


總之,


**必看小品作品**

**我快變成只要Simon Pegg出品的都必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