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Power Rangers】夠中二夠俗套的Power Rangers才是好Power Rangers,你們不懂的就別亂嫌了(笑)


一度於八九十年代瘋魔全球的超級戰隊,隨著荷里活缺梗的情況日益嚴重,終於也得到了「再活化」的待遇,有人覺得這一次是成功的改編、也有人認為是毀童年,小編覺得其實這部作品兩極評價的因由跟去年的 Warcraft 的狀況真的有點類近,大家好像都不太願意接受種題材本身本來就不是大眾口味這個事實,作品本身的優劣根本就不是重點,觀眾自己能不能品嚐出當中的情懷才是最大的關鍵。

故事講述在天使林的小鎮上,五名高中生在山谷中意外穫得五枚不同顏色的「硬幣」後,得到了超人類的體格,更被硬幣引領到一個埋在地下超過六千萬年的太空船中,裏面他們遇見了為了拯救地球而被困在矩陣中的「Zordon」(Bryan Cranston 飾),Zordon 告知如果想要阻止家園被毀,他們必須同心協力接受訓練,繼承「Power Rangers」的力量阻止剛從沉睡中甦醒的 Rita Repulsa (Elizabeth Banks飾) 破壞天使林…



超級戰隊這東西,除了瘋狂的展現邪不能勝正之外,就是要教會小孩什麼是自我認同、團結就是力量、友情親情的重要性之類的東西,這種題材出現在電視機上清晨七點檔、而且目標觀眾是十幾歲小孩的時候,當然是怎麼拍都沒問題,只要劇本的三觀正確、有怪獸和機器人,當然不會有人找碴阿;但倘若你坐擁一億美金的成本、同時披著「集體回憶」的包袱的時候,情況可不一樣了…

這次的 Power Rangers 幾乎完全捨棄了原作的設定,刪的刪、改的改,唯獨當年節目的靈魂得以被保留,超載的正能量和中二味特濃的熱血依然健在,故事沒有為了「現代化」而被改得離奇黑暗,Power Rangers 式的美式幽默也安插得恰到好處,透過簡單易懂的手法,以有限的篇幅就把幾位主角各自性格的特色和他們的赤子之心塑造得非常立體,電影初段還是群雜七八糟的問題少年,看著看著已變成了一個個有血有肉、充滿層次的角色,他們五人之間的互動甚至讓他們不用變身就能成功討好了我們一眾小粉絲了…



五位負責飾演戰士的演員我就不多說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年輕演員,Elizabeth BanksBryan Cranston 兩位老戲骨更不在話下,他們也給了影集中兩位經典老角一個全新的演繹,作品裏這七個主要角色間的化學作用遠比想像中的強,戰隊成員之間的友情、Zordon Jason 之間的師徒情誼、Zrodon 與 Rita 間的愛恨情仇等等… 這次改編的完整度和當中所帶給我的滿足感完全是我始料不及的,尤其是我本來是帶著死定了的心態進場,我這小粉絲真的是心滿意足了。

但正如我上面提過的,Power Rangers 是一部坐擁一億美金的成本、同時披著「集體回憶」的包袱的作品,知道這部作品的靈魂藏在何處的觀眾只屬「小眾」,作為電影本身的缺陷難免會被放大,俗套的台詞、疲弱的設定和略嫌拖戲的劇情等等都是被人詬病的缺點,小編沒有要為這些缺陷辯護的意思,因為這些都是合理而又確實存在的指控,但我始終認為不俗套的 Power Rangers,還是 Power Rangers 嗎?說到底就是這部 Power Rangers,真的不是拍給你們看的了(攤手)。

所以總結就是雖然這不是部好電影,但作為一部 Power Rangers 劇場版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了。

總之,

#不能以正常角度去看這部電影
#甚至不能當它是一部電影來看
#看PowerRangers就該以PowerRangers的標準來看
#我到底在說什麼
#GoGoPowerRang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