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The Shallows】這是一部女神下凡被鯊魚追的故事,鯊兄你敢吃掉女神我不放過你!

小編觀影的時候真的很認真試著不讓眼睛去留戀Blake Lively那完美的身段、那無懈可擊的臉蛋,試著老老實實的欣賞電影的內容,我試過了、我真的試過了,我可以很老實的跟你說我徹底失敗了… 但其實以這題材來說,這絕對是一部不俗的作品,但女神大人的光芒實在是閃耀得太耀眼了,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真的會讓人分心,但是阿- 難道我要怪女神大人你長得太正嗎?不行阿…


故事講述Nancy(Blake Lively飾)的母親因癌過身後,她獨自來到墨西哥的一個母親生前經常提起的無名海灘衝浪,一切都是都是那麼美好、一切都是那麼漂亮。但當海灘上只剩下她一人的時候,意外游到一頭鯨魚屍體附近,一頭飢腸轆轆的野獸馬上就鎖定了她…


這部作品的片長非常的短,就連一個半小時也沒有,當中甚至有三份之一的篇幅是讓觀眾大飽眼福的畫面,The Shallows的劇情和內容一點也不豐富,沒有生存片必備的精神崩潰戲、也沒有野外求存戲,小篇向來都堅信片長短成這樣的求生電影沒有可能會是部好作品,而的確已有成千的例子可以印證這個說法,但The Shallows竟意外地不是這些作品的一員。畢竟發生在一塊礁石上、求存才一天的故事發揮空間有限,要用劇情撐起幾乎是不可能,但導演Jaume Collet-Serra優越的氣氛營造手法拯救了這電影,最好的例子就是其實本片的主角鯊魚兄其實出鏡時間真的很少,我很懷疑所有畫面加起來有沒有三分鐘,但觀影時卻有一種鯊兄就游在身旁跟我一起看電影似的,不管只是水面的鏡頭、還是只是女神放空遠望,都有一種鯊兄隨時蹦出來的壓逼感,絕對不會像近年Hollywood任何一部亂來的鯊魚電影般荒謬,至少我很享受這86分鐘帶給我的所有樂趣。


至於女神Blake Lively麻… 除了完美無瑕之外我真的沒其他評語了,自Gossip Girl 完結以來她都很努力試著擺脫花瓶的形象,去年的The Age of Adaline 已證明了一次她絕對有潛力躋身實力派的行列,這次她的表現亦在水準之上,要知道這作品最大的市場價值就是女神本人,分明是一部賣性感的電影卻一絲俗套、低廉的感覺也沒有帶進這作品,她的健康性感氣質真的只應天上有,相信我,她就只差一個漫畫英雄角色(別拿綠燈俠出來講謝謝),她就能一舉拿下宅男界…



總括而言這是一部娛樂性不錯的作品,但這部電影真的沒啥好說的,當中幾乎連一個記憶點也沒有,所以絕對沒有可能能跟同題材的經電作Jaws Cast Away、甚至127 Hours相提並論,但作為一部殺時間、或是純視覺享受的作品,The Shallows 絕對綽綽有餘。


總之, #其實真的進去看女神而已
#硬是要編成一篇文章真的很有難度
#美成這樣能不看嗎
#看著她就知道完美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天啊
#我絕對不是變態
#而是她真的正成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